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紀珠加薪 成股東會話題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資料照)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資料照)

2018/06/09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控昨舉行股東會,副董事長李紀珠的薪酬及去留引發論戰。李紀珠會後脫稿演出,當場宣讀一份公司本來要發表的聲明,澄清她兩度請辭不是因為薪水喬不攏,且當時董事會決議要董事長吳東進改善不友善的工作環境,她予以尊重,因此決定留任。

李紀珠自前年加入新光金後,就與董事長吳東進長女、大公主吳欣盈傳不和,「雙姝怨」話題不斷。新光金四月二十四日宣布與元富證換股合併,結果李紀珠當天又請辭副董,已是今年二度請辭,後來傳出李紀珠的大幅加薪案遭兩位獨董反對。昨日新光金股東會通過合併元富證案,但小股東的焦點仍在李紀珠的薪酬跟去留問題。

有小股東質疑,董事會為何連續兩個月將副董薪資案納入討論,李紀珠原本月薪九十萬元,免兼總經理後加薪到一八○萬元,這是「請神容易送神難」;上市公司股東代表也質疑,為什麼李紀珠的職位變少了,卻要加薪?副董薪資高過董事長合理嗎?

吳東進︰她有貢獻 物超所值

吳東進則緩頰說,今年不僅對副董加薪,也會對員工加薪,李紀珠物超所值,對公司有貢獻,她的薪資經薪酬委員會通過,也考量外界水準。他並說:「我也期待薪酬委員會對董事長比副董薪水低這部分可以調一下,但我也不急啦!」

李︰請辭非因薪水喬不攏

李紀珠則表示,她的月薪沒有一八○萬,並在會後宣讀一份因獨董反對而沒有發表的聲明,強調日前請辭不是因為薪酬,而是跟工作環境有關。至於是否確定留任?她說,尊重董事會決議,董事會也請董事長改善她的工作環境,她才暫時撤回辭呈。

李紀珠也表示,先前傳出她曾邀請兩位獨董討論薪酬遭拒,與事實不符。不過,也有內部人士指出,李是在打迷糊仗,打電話邀請的並非李本人,而是她辦公室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