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參演漢光議題 軍方審慎看待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的二○一九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以參院意見表示,美軍應參加我國漢光演習等軍演。(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的二○一九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以參院意見表示,美軍應參加我國漢光演習等軍演。(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6/0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的二○一九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以參院意見表示,美軍應參加我國漢光演習等軍演。事實上,我方實施漢光電腦兵推時,美方都由退役將領率顧問團來台提供意見。軍方人士昨認為,如顧問團團長升級為現役將領,甚至美台聯訓,更有助於美方了解我軍戰訓現況。

對於未來美軍直接參加漢光演習的可能性,軍方人士表示,我國當然樂見和美方有更深度的軍事交流,但目前光是派退役將領率團觀摩漢光演習,台美雙方已相當低調,避免引發太多關注,如美方派現役官員,可能引發國際反應,效應有待觀察。況且此案仍為美國參議院的意見,縱使兩院協商出最終法案,並經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也需看美方執行程度,因此軍方仍審慎看待此事。

軍方人士表示,就成效而言,美國現役將領率團觀摩漢光演習,甚至美軍派部隊和國軍協同演訓,當然有助於美方更了解我國軍事戰訓現況,也有機會讓我軍吸收更多新知。但具體成效、美軍可參與哪些項目的演訓等,現在都言之過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從去年度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提及兩國高階軍事官員互訪、今年度提及美國政府應評估兩國軍艦互泊可行性,再加上明年度參院要求雙方軍演交流,都代表台灣在美國「印太戰略」之中,扮演重要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