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易思安:很快可見到印太司令部將領訪台

「2049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表示,以目前川普政府官員陣容而言,可以審慎樂觀看待美台關係,相信很快就會見到印太司令部的將領到台灣訪問。圖為美軍印太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美聯社檔案照)

「2049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表示,以目前川普政府官員陣容而言,可以審慎樂觀看待美台關係,相信很快就會見到印太司令部的將領到台灣訪問。圖為美軍印太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美聯社檔案照)

2018/06/0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七日報導〕「2049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今天表示,解放軍近年在台海的軍事威嚇,美國政府的沉默令人不可思議,但以目前川普政府的官員陣容,美台關係可以審慎樂觀,他相信很快就會見到印太司令部的將領到台灣訪問。

華府智庫「哈德遜中心」今天舉辦美國應如何支持台灣的座談會,易思安、「哈德遜中心」資深研究員赫爾曼及「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主任克羅寧應邀出席,並由該中心主任克羅波西主持。

美智庫:川普台灣政策及格

易思安說,川普政府上台至今具體的對台支持,表現在去年的軍售及今年四月解除美商出口執照的限制以協助台灣製造潛艦,國防部長馬提斯連續兩年在香格里拉會議發言挺台灣,國會連續兩年在國防授權法案中支持台灣參與環太軍演、紅旗軍演,並通過了台灣旅行法,美國最近還可能派軍艦經過台海並公佈資訊,美國在台灣政策上拿到了及格分數。

赫爾曼則表示,台灣在第一島鏈佔據關鍵位置,美國應該強化與台灣的合作,讓印太司令部將領訪台;美國應該把台灣帶進美國印太戰略中,除了雙邊合作,也讓台灣有參與多邊合作的機會。在南海問題上,美國應執行多國部隊的航行自由與無害通過演習,相信台灣、日本與澳洲會歡迎美國擔起領導責任。

剛從台灣訪問歸來的克羅寧說,川普政府第一年是希望在有新動力的情況下維持現狀,而不是撕毀一個中國政策。中國對台灣進行的施壓政策迄今是成功的,美國有道德與法律上的責任幫助台灣,但如何協助美國需思考清楚,因為台灣也不希望給予中國攻擊台灣的藉口。

克羅寧指出,他走訪澳洲、印度、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發現很多國家都願意幫助台灣,但沒有美國的領導,他們不會站出來,正如台灣總統蔡英文告訴他的,台灣需要一個說話大聲的朋友。

不過,克羅寧也表示,他很擔心台灣人才流失的問題,蔡政府應該更積極讓台灣年輕人看到美台與日台合作帶給他們的機會,美國也應全力支持蔡英文的南向政策。美國的出現對強化台灣信心很重要,像B52轟炸機飛過台海就是一個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