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場第3間 高美醫專停辦

近年大專校院退場與轉型

近年大專校院退場與轉型

2018/06/08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黃佳琳/綜合報導〕不敵少子化衝擊,又有兩間大專校院確定全面停招!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確定八月起停辦,所有學生將於六月底前轉學他校,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則將全面停招。教育部坦言,目前另有八校被列入轉型輔導名單,而未來十年內估計大專入學新生人數將再減少九萬多人,恐有更多大專將因招生不足面臨轉型或退場。

亞太技術學院 全面停招

近年轉型退場的大專校院包括高鳳技院、永達技院、興國管理學院,高鳳轉型為崇華國小,興國由中信金接手改名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育部昨再宣布,高美醫專自一○七學年、八月一日起停招停辦,是由董事會主動提出。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高美醫專全校學生五六四人,扣除六月畢業人數,剩四○七人,教育部四月起已陸續協調鄰近學校轉介安置,預計六月卅日前完成所有學生轉學安置;並要求安置學校就學分採認、課業轉銜輔導、通勤及住宿協助等提供輔導協助。

至於教職員工,高美有二十位專任教師,目前未積欠薪資,教育部亦已要求該校應依法辦理資遣及離退;也希望鄰近學校能延聘該校優質師資任教,目前已有八位教職員轉他校任職。

高美407生 月底完成安置

高美醫專董事長鍾紹和無奈地說,辦學須要投入很多心力,教育更是重責大任,停辦後學校雖然無須再承擔每年數百萬元虧損,但仍感慨偏遠地區學子的求學權益受影響;校方表示,董事會曾討論要將學校轉型為長照機構,但因法規仍未通過,尚未有定論。

此外,兩年前由怡盛集團接手的亞太技術學院,董事長、校長卻都於近期辭職,教育部表示,八月新學年將全面停招,教育部未核給任何招生名額,但因學校董事會對於學校後續要停辦或轉型還未確定,教育部先前已強制要求亞太須將校產信託、不能隨意變更轉移。

楊玉惠表示,亞太技院到六月畢業生離校之後,約還有三百名在校生,依學生意願,可選擇轉學他校或留在亞太直到畢業;至於師資部分,如學校無經費開課,將以轉型退場基金補助開課鐘點費,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