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將私募當禿鷹 外資自會歸隊

台北市美國商會昨公布「2018台灣白皮書」。(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美國商會昨公布「2018台灣白皮書」。(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07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昨表示,台灣近年來FDI(外資直接投資)低迷,原因之一是對私募基金不友善;「台灣瀰漫一個氛圍,認為私募就是禿鷹,其實國際大型私募通常很健全」。他說,經過幾年的投資停滯,不少國際私募基金近期已有幾個投資案在台試水溫,若獲得正面回應,應可吸引資金回籠。

章錦華說,雖沒有明確行之於文的門檻,但是私募的感受是主管機關第一個反應總是先拒絕,相形之下,日本、南韓、香港都在積極向私募招手。

報告指出,近年流入亞洲的新投資,主要有兩個來源,一是中國,而台灣對中資的態度較為謹慎,「箇中政治因素可以理解」;另一來源就是國際大型私募基金,可惜過去私募在台灣的經驗並不好,例如凱雷投資東森、KKR收購國巨、摩根士丹利入股中嘉等案,都樹立了一個形象,「台灣並不歡迎外資,或者投資或出場過程都困難重重」。

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表示,整個社會的氛圍,似乎認為私募就等於禿鷹,這是一種刻板印象,事實上不少對台灣有興趣的大型私募,都很健全;他表示,政府對私募的審核太過冗長,拒絕或退件也未說明原因,讓私募無從補件或改進。

美商認為,國際大型私募通常具有高知名度,外界卻對私募普遍不信任,是落伍錯誤的觀念;根據其他國家經驗,私募介入,不僅可提高被投資公司的市場關注度,也可改善公司治理,甚至更有能力打入國際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