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現支持台灣 美擬派航母通過台海

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曾在二○○七年通過台灣海峽北返日本橫須賀港,當時為布希總統任內。(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曾在二○○七年通過台灣海峽北返日本橫須賀港,當時為布希總統任內。(法新社檔案照)

2018/06/06 06:00

上次美國航母通過 已是11年前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路透」四日由華府發出的獨家報導指出,值此美國與中國關係由於貿易紛爭及北韓核問題承受壓力而顯得格外脆弱之際,美國正考慮調派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進行一連串軍事活動後,若美國真的派遣航母通過台灣海峽,可能被台灣視為美國總統川普又一次釋放支持台灣的訊息。

路透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美國今年已仔細考慮過派遣航母通過台海的計畫,但或許因為可能惹惱北京,最終未繼續推動。上一次美軍航母通過台灣海峽,是在二○○七年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任內。部分美軍官員認為,早該再派航母通行台海。

另一個比較不會刺激北京的方案,則是派遣航空母艦以外的其他類型軍艦,恢復定期、但仍為低頻繁度的通行台海活動。

美指中國機艦繞台 在增強施壓

五角大廈拒絕評論此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五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呼籲美國,謹慎處理台灣議題,避免傷害雙邊關係及台海和平與穩定。台灣國防部和外交部則以這項消息尚未獲得證實為由,拒絕表示看法。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因北韓問題仍需中國協助而減少提及與台灣相關的言論,美中之間的貿易紛爭也仍待解決,中國近數月來在台灣周邊舉行軍事演習、派遣轟炸機等軍機繞飛台灣、潛艦穿越台灣海峽,美國官員認為,「他們正在增強施壓」。

美對台包裹軍售 擬改逐案處理

川普上任後批准售予台灣價值十四億美元的軍備,美國官員透露,華府打算將對台軍售,從實施十年來的包裹式改為逐案處理。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說,此舉較能因應台灣的防衛需求,更像對待一般安全夥伴,「對台灣差別待遇就會遇到困難,因為這使得軍售案處理過程有被政治化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