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歐盟擴大交流 數位經濟論壇年底登場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國發會提供)

2018/06/05 06:00

比照台美對數位經濟發展政策

定期實質交流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上週赴歐拜會歐盟資訊網絡暨科技總署(DG CONNECT),雙方達成共識,台歐盟將比照台美,定期召開數位經濟論壇,針對數位經濟發展各項政策,進行實質交流;若無意外,年底將召開第一次會議。

陳美伶說,數位經濟興起,有人形容「數據就是石油」,凸顯數位經濟時代數據的重要性,歐盟更對於AI(人工智慧)崛起對勞動市場影響及個人數位技能提升、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等相當關注;其中,在個人數位技能提升這一塊,歐盟認為國家應提供資源讓每個年齡層公民都有機會學習數位技能,如愛沙尼亞小學就有教寫程式課程,台灣也應考慮數位教育向下延伸,到大學才學寫軟體已經太晚。

陳美伶提議 歐盟一口答應

陳美伶拜會歐盟資訊網路暨科技總署署長Roberto Viola,雙方除就數位化對經社政策發展的影響、台歐盟數位經濟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外,陳美伶並主動提出雙方定期召開數位經濟論壇建議,對方一口答應,顯示台灣在數位經濟領域的實力被看到。

陳美伶是在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二日間,率團前往歐洲進行訪問,除了參加G20重要智庫團之一的基爾世界經濟研究院所主辦的Global Solutions Summit外,也拜會德國內政部、經濟暨能源部、外交部;隨後轉往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親自向歐盟司法總署表達我國取得個人資料保護規則GDPR適足性認定意願,並與歐盟成長總署、資訊網絡暨科技總署兩位署長會面,受到高規格接待。

「德國雖然與台灣沒有邦交,但雙方擁有實質外交關係」;陳美伶說,此次拜會德國聯邦外交部,德國對我們相當友好,願意幫助我們在國際場合如WHO(世界衛生組織)發聲,雙方都希望有更多交流往來。

陳美伶也在駐德大使謝志偉安排下與德國四位議員會面,雙方就台德關係及德國綠能發展交換意見;出席議員認為,台灣是亞洲國家唯一同時擁有民主、人權及法治者,台灣應以此為基礎,持續與世界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