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美軍若直接來台交流 更具意義

軍方官員表示,台灣也有能力及責任,可分攤或是協助美國處理亞太防禦及安全事務。圖為九年前八八風災來台支援救災的美軍直升機女性中尉飛行員。(軍聞社資料照)

軍方官員表示,台灣也有能力及責任,可分攤或是協助美國處理亞太防禦及安全事務。圖為九年前八八風災來台支援救災的美軍直升機女性中尉飛行員。(軍聞社資料照)

2018/06/03 06:00

馬提斯表示將與台灣軍備合作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參加「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時強調,美國會與台灣有防禦軍備上的合作,國防部對此表達誠摰感謝及歡迎,軍方官員更表示,台美軍事合作的發展有相當廣闊的空間及項目,在亞太地區的軍事與安全分工任務上,台灣也有能力及責任,可分攤或是協助美國處理亞太防禦及安全事務。

美亞太防禦事務

台灣有能力協助

資深官員指出,我國歷年都有派出小規模部隊,到美國三軍部隊或是訓練中心接受正規項目訓練,並且與美軍進行部分項目的合訓及聯合演練,希望未來在合訓、演練的規模及層級上,可以更加擴大及提升。

他說,台美之間的軍事合作及交流,不應侷限在軍備及技術的供應上,美軍部隊若能與台灣有直接的交流演練,合作項目的執行地點能在地域上更貼近台灣,相信會更具有政治意義。

官員舉例說,美軍經常在南海及西太平洋進行演練,台灣就處在亞太樞紐位置上,美軍應與台灣在台灣週邊海空域舉行聯合搜救演練,以及進一步的聯合防衛及運補支援演練,這不僅對台灣有相當程度的協助,對活動頻繁的美軍部隊而言,更具有實質意義。

對於馬提斯表示,美國國防部將持續堅定致力與台灣合作,提供必要的防衛武器與服務,以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國防部除表示感謝,並指近期中國軍機、軍艦頻頻繞台挑釁,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等作為,實已升高區域緊張情勢。馬提斯連續兩年在「香格里拉對話」重申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我的安全承諾,充分展現對區域情勢變化及台灣安全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