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3歲阿嬤蜘蛛人 4樓頂抓水管垂降

93歲花姓阿嬤,被反鎖屋外,學蜘蛛人從4樓頂,抓著水管垂降下樓,受困陽台外。
(記者林嘉東翻攝)

93歲花姓阿嬤,被反鎖屋外,學蜘蛛人從4樓頂,抓著水管垂降下樓,受困陽台外。 (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8/06/02 06:00

〔記者林嘉東、盧賢秀、林欣漢/基隆報導〕好勇,但好危險!九十三歲花姓獨居阿嬤,昨不慎將自己反鎖在四樓住處外,想起自己曾從樓頂抓著塑膠水管「垂降」回家,昨又如法炮製,未料不小心割傷手,沒力再爬進陽台,站在遮雨棚上動彈不得二十多分鐘,最後消防員趕來解圍;阿嬤事後尷尬笑說:「這次被嚇到,下次不敢了!」

反鎖門外 異想天開垂降回家

花阿嬤昨清晨六點站在基隆市崇法街一處公寓四樓陽台外,住阿嬤對面一樓的蔡姓男鄰居見狀喊:「阿嬤妳在幹嘛?很危險!」阿嬤回說:「你幫我拿板凳上來。」想用板凳墊腳爬進陽台,但當時公寓一樓緊閉,蔡無法上樓,打一一九報案。

上回成功 這回體力不支受困

消防員趕來,從一樓架梯爬上四樓,把阿嬤抱進陽台後送醫。基隆醫院急診科主任陳輝財說,阿嬤左手肘有四公分撕裂傷,已縫合,另替她做超音波等檢查,身體很健康,只有輕微貧血。

稍後東光里長黃元良來院探視,笑著跟阿嬤說:「妳不乖哦!」阿嬤苦笑:「拍謝,沒帶鑰匙,才從上面爬下來。」她說上次「成功下降」回家,才會再爬;黃里長幽默說:「回去要把水管鋸掉,不讓妳再爬了!」在里長勸說下,阿嬤同意出院後去跟女兒住。

黃元良說,阿嬤有兩次忘帶鑰匙出門,透過他和鄰長徐玲弟聯絡鎖匠開門,因她不喜歡麻煩人,上次被看到獨自從四樓頂「攀管而下」返家,沒想到這次又爬。

阿嬤說,昨清晨四點多打開大門,彎腰撿地上碗盆,臀部不慎頂到鐵門,門就關上了,她用螺絲起子試撬鎖頭,撬了近一小時弄不開,改從樓頂翻過女兒牆,右手抓固定牆面上直徑約三公分的水管,左手抓鐵窗窗條,踩著窗條往下移動到三、四樓間的遮雨棚上,但這次感覺已沒力,爬不進陽台。

警方提醒,「仿蜘蛛人垂降入屋」結果墜樓的案例不少,呼籲民眾萬勿冒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