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見劉結一 綠委質疑:競相上京朝聖交心爭寵

國民黨十名立委組成的訪中團,昨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共彈「九二共識」的基調。圖為立委楊鎮浯與劉結一對談。(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

國民黨十名立委組成的訪中團,昨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共彈「九二共識」的基調。圖為立委楊鎮浯與劉結一對談。(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

2018/06/02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十位立委昨組團前往中國並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國除了連挖台灣邦交國,還施壓國際各大企業把台灣改列為中國屬下、軍機軍艦頻頻繞台,國民黨不但對內大罵蔡政府,黨主席吳敦義還隔海宣示「終極統一」立場,黨內高層、公職人員更競相上京朝聖,自我矮化到極點。

中國愈打壓 國民黨更爭先赴中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質疑,每當中國斷我友邦的同時,就是台美關係升溫的時刻;更湊巧地,國民黨一定會在這些時機點訪中。例如前年十二月底,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後兩天,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立刻率團赴中,並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大讚九二共識的妙處,甚至還自誇獲得台灣主流民意支持。

莊瑞雄並表示,去年六月中,巴拿馬斷交的隔天,國台辦馬上宣布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出席第九屆海峽論壇,洪也在會見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時,高倡「和平協議」。

莊瑞雄說,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接連在五月斷交,剛好也是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連袂申請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的時刻;遭駁回後,才改由副主席郝龍斌率團。

莊瑞雄質疑,這次會見劉結一的,多是支持江啟臣擔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的青壯派立委;下週則由國民黨中央「提攜」的另位總召候選人費鴻泰出席海峽論壇。沒想到中國打壓台灣愈惡質、激烈,國民黨更爭先赴中,是去交心還是爭寵?難道現在選立院國民黨團總召,也要經過國台辦面試?實在是荒謬無比,台灣人民一定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