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打團結牌 將聯合議員造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中)昨前往台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並與議員們齊喊「姚文智凍蒜、議員全壘打」,氣氛熱烈。(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中)昨前往台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並與議員們齊喊「姚文智凍蒜、議員全壘打」,氣氛熱烈。(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0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與黨籍議員談聯合競選,六月起將於北市六個選區辦大型造勢。姚文智說,他非常有信心,要創北市廿七席提名議員全壘打,及市長由民進黨執政的佳績。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慶鋒說,此刻就是聯合競選、團結作戰;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更與議員齊喊「姚文智凍蒜、議員全壘打」,營造團結氣氛。

會後北市議員王世堅受訪透露,由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擔任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姚文智提到打算請陳菊擔任主委,但他反對,並不是因他是謝系在卡新潮流,而是民進黨要說服社會沒有執政傲慢、優越感,要嚴守行政中立,不能被誣指行政資源介入選舉,他也建議蘇貞昌不要找陳菊擔任主委。

李慶鋒表示,團結是基本要求,姚與黨團會密切合作,但希望回歸具體市政主張。李也在黨團提醒姚,要盡快組競選團隊,提出市政主張願景,積極爭取市民支持,特別是年輕選民的認同。

對於是否約束其他參選人不要找非黨員站台?李慶鋒說,黨團不處理黨紀問題,由黨部評議委員會處理。姚文智表示,這個問題大家想都沒想過,大家共識是聯合競選、速度要快。

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民進黨說「Bye Bye」,外界揣測是否脫黨參選?姚文智表示,很震驚,不是很清楚呂的想法,盼黨高層慰留,請呂再思考,有機會將拜訪呂。姚還說「不至於」發生同室操戈,狀況還不清楚,請大家不要往負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