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參選 丁:為何不派最強投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資料照)

2018/05/29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對於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選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姚應不會「打假球」,但民進黨教練團可能操作打假球,否則為何不派最強投手參加這場最重要的選戰?

丁守中強調,「我是唯一在野力量」,姚文智有中央資源挹注,柯文哲則掌握北市府執政優勢、有龐大行政資源可用,國民黨現在連黨工薪資都靠借貸度日,更無能力支援他的選舉,他深知面對的是場艱困選戰。

丁守中說,民進黨在北市長期以來至少有三成基本盤,所以一旦確定人選是姚文智後,民調支持率絕對不會是現在的四%或十%,基本盤一定會歸隊,相信馬上會恢復。

被問及「國民黨內看好丁守中坐二望一」,丁回應,現在沒有太樂觀的本錢,要全面衝刺,他得非常努力勤跑基層,爭取認同支持,當然也擔憂民進黨到底會不會打假球,可能選手沒有要打假球,但教練團操作打假球(指民進黨可能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二階民調),否則既然是最重要選戰,為什麼不派最強投手?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被操作棄保,票被灌給其他參選人?丁守中坦言「會擔心」,民進黨選對會的建議「初選不像初選、民調不像民調,確實怪怪的。」

外傳民進黨要將柯文哲、丁守中「打成同一個陣營」,丁回應說,他與柯文哲人格特質完全不一樣,他在立法院長年評鑑為最績優立委,提過太多公共政策與民生法案,負責政黨國會外交,有國際宏觀視野。

談到自己如何將選票極大化?丁守中表示,除鞏固政黨支持者,還要大力爭取中間選民,尤其中間選民關心的低薪、窮忙、公共托育、住宅等,都會提出具體政策,對比柯文哲近四年一事無成,柯最大弱點是市政建設,不分藍綠都認為柯做得最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