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營:結盟小黨及友好議員

台北市議會28日進行市長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出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28日進行市長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出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29 06:00

〔記者沈佩瑤、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北市選戰可能出現三強鼎立局面。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會失去許多綠營勢力的奧援,針對年底選舉策略,柯幕僚透露,目前仍定調為持續爭取友好議員支持,以及與小黨結盟等策略,未來會陸續在活動場合看到現任議員表態。

姚文智昨以「丞相起風了」,表達對民進黨提名他的看法。柯文哲昨被問及對姚表示「丞相起風了」的想法,柯聞言狂笑不止,還重複唸了兩次「丞相起風」。

柯文哲昨赴議會市政總質詢備詢,市議員秦慧珠也接連追問柯對「丞相起風了」這句話有什麼看法?行政院長賴清德若是丞相,講這句話到底是誰?柯搖頭說「聽不懂那個意思」,「是不是三國演義裡面的諸葛亮在七星潭作法?」回去要查一下。

秦慧珠則問說,不清楚是不是三國演義,不過曾在電影裡看過,是一個太監講的。講這句話的人,是不是丞相下面的小咖?柯回說,「不要挑撥離間,拜託」。秦再問,是否覺得姚文智拿第三名的可能性很大?柯馬上說,「妳不要害我」,做好自己的事情,剩下交給市民去選擇就好了。

對於年底選戰策略,柯幕僚指出,積極爭取友好議員支持絕對是第一步,包括第三勢力、無黨籍或其他小黨等,民進黨人選週三才算正式定案,屆時一切才會真正明朗。現任議員過去在市政推動上本來就有合作,未來應會陸續看到議員表態。

另有幕僚透露,對於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確實一直都有尋求合作的聲音,但目前仍未到公開表態階段,待民進黨自提人選定案後,再發酵一陣子,讓有意合作的其他政黨能有足夠時間說服自己的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