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牛棚 姚終於登板先發

民進黨選對會28日開會討論台北市長參選人選,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選對會28日開會討論台北市長參選人選,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記者簡榮豐攝)

2018/05/29 06:00

記者蘇芳禾/特稿

民進黨選對會昨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從二○一四年上屆市長選舉就開始熱身的姚文智,這次終於走出牛棚,登上投手丘,成為民進黨的先發投手,用他擅長的都市美學政見,與對手國民黨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場「直球對決」。

姚文智曾擔任報社的體育記者,也是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子弟兵,私下常和旁人開玩笑說,自己是「早期謝系」。

一九九八年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後,姚文智出任高雄市府新聞處長、副秘書長。立委管碧玲回憶,「姚副秘」點子非常多,現在大家到高雄時,會去搭愛之船,在愛河旁散步,包括愛河整治、將駁二從廢棄碼頭倉庫打造成文創園區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姚文智的創意。

二○○五年謝長廷接任行政院長,姚文智也北上擔任新聞局長,一舉關閉七家電視台,與媒體衝突不斷,姚常自嘲與媒體關係不佳,就是因為當時的紛爭。

姚文智二○一二年競選士林大同區立委,以三千票險勝競選連任的前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成為民進黨在台北市唯一一席立委。二○一四年希望更上層樓挑戰台北市長,雖贏得第一階段黨內初選,但在第二階段與柯文哲整合時敗北,最後禮讓柯文哲。

不過姚文智沒有放棄,繼續在牛棚暖身,二○一六年順利連任立委後,提出廢除松山機場、廢中正紀念堂改為故宮分院、推動大規模都市再生等改造台北市政見。在基層反柯的氛圍下,姚文智掌握契機,在四月的「機蛋大遊行」動員出不少支持者、反柯人士與綠營政治人物參與,成功促成民進黨轉向「不禮讓」的方向,最後也讓姚文智得償宿願,躋身民進黨二○一八先發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