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中興新方案 美擬進駐執法官員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 美方正在考慮一項計畫,要求在中興通訊派駐美國執法官員。羅斯並補充,川普政府還沒有對中興通訊制裁案做出最終決定。(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 美方正在考慮一項計畫,要求在中興通訊派駐美國執法官員。羅斯並補充,川普政府還沒有對中興通訊制裁案做出最終決定。(美聯社檔案照)

2018/05/26 06:00

美商務部長羅斯6月2日訪中 進行第三輪貿易談判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二十五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確認羅斯將於六月二日至四日率團訪中,進行下一輪貿易談判。其中,眾所注目的中興通訊制裁案,美方仍未做出最後決定,但羅斯透露「可能在中興內安插美籍執法官員」。

美財長:盼兩國達成具約束力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本週表示,羅斯此行目標,在談出一個具有約束力的架構協議,達成一些有建設性的事情。對於是否變更中興通訊的禁售令,美國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但替代方案可能是在中興內部設置合規官。

至於中方是否會接受該方案,目前仍不得而知。但羅斯表示,在制裁生效的情況下,中興不具備「強而有力的談判地位」,「如果我們真的決定採取替代方案,實際上涉及的將是在中興內安置我們的人選,並成立一個合規小組。這個小組將報告給商務部以及未來變更管理層後的公司董事長;而這個作法的重點在於執法。」

不過,羅斯也承認,這個替代方案可能遭美國國會反對,因為先前有議員指責川普政府,「為了達成中美貿易協議而屈服於中國」。

美中上一輪在華府的貿易談判,中國同意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數量,之後也公告七月起降低進口汽車關稅,意圖換取美方對中興通訊網開一面,並為美中貿易摩擦降溫。然而,川普政府二十三日對進口汽車和零組件發起國家安全調查,外界預料,汽車關稅可能比鋼鋁關稅影響更大。

對此,羅斯表示,即將展開的「二三二調查」,將檢視二十多年來進口汽車激增是否削弱美國經濟、進而損害國家安全,「經濟安全就是軍事安全,沒有經濟安全,你就不能有軍事安全。」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昨表示, 美方正在考慮一項計畫,要求在中興通訊派駐美國執法官員。(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昨表示, 美方正在考慮一項計畫,要求在中興通訊派駐美國執法官員。(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