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推前瞻、增投資、鬆法令

台灣近兩年在IMD世界競爭力排名

台灣近兩年在IMD世界競爭力排名

2018/05/25 06:00

明年競爭力會更好

〔記者楊綿傑、高嘉和/台北報導〕台灣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發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排名較去年下降三名,更被中國超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指出,這次競爭力排名包括政府及企業的面向都下降,政府面是因基礎建設不夠,才會急著推出前瞻基礎建設,雖在立法院幾經波折,最後還是順利通過,希望儘快啟動以提升競爭力,也鼓勵企業投資、鬆綁法令,預期明年競爭力會更好。

徐國勇昨出席「國際AI人培領航者峰會」受訪時表示,這次企業面向排名下滑的因素有兩個,包括企業投資不夠及法規鬆綁。投資方面,政府非常積極前往各產業廠商了解,都得到很好的反應,今年台積電在南科、竹科投資金額達八千億,華邦電也投資了三千億,這些都會使投資表現有所提升。

法規鬆綁方面,徐國勇說,目前已鬆綁二九五項法令,但還是不滿足,希望把更多綁手綁腳的法令鬆綁;目前國發會正如火如荼進行,相信會對競爭力有幫助。

徐國勇認為,競爭力衰退是一大警訊,但政府已注意到了,因此包括前瞻基礎建設、五加二創新產業等,都正在努力,也希望國人多投資台灣,相信明年競爭力會更好,國人要有信心。

經濟部表示,會持續檢討IMD評比弱勢項目,目前政府正推動法規鬆綁,剛好也是針對政府效能評比項目中表現較差的經商法規與體制架構進行改善,官員表示,如檢討修正外國人投資條例、產業創新條例、公司法等,都有助改善招商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