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台斷交 北京「讚賞」

布吉納法索(左2旗幟)與我國斷交。(記者黃耀徵攝)

布吉納法索(左2旗幟)與我國斷交。(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2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晚上透過「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以答記者問方式回應稱:「我們注意到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表聲明,決定同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他還表示,歡迎布吉納法索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

陸慷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和十三億多中國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國同世界各國保持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前提與政治基礎。

陸慷表示,當前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今年九月中國將主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必將掀起中非友好合作新潮。近年來,甘比亞、聖多美普林西比紛紛同中國實現關係正常化,重返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充分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