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來台 即起嚴審

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晚間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一事,並證實自己稍早已口頭向總統請辭。(記者黃耀徵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晚間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一事,並證實自己稍早已口頭向總統請辭。(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2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陸委會昨嚴厲譴責中共強奪我邦交國,兩岸關係良性發展基礎已遭北京當局嚴重破壞;陸委會並宣布,即日起將針對中國大陸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嚴格審查,以強化國安管控機制、維護我社會秩序。

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在一個月內,連續以金錢利益惡意強奪我兩個邦交國,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基礎,更無視台灣人民的權益與主張。對於北京當局一再對台刻意挑釁與粗暴打壓,「我們不會坐視隱忍」。

陸委會說,中共兩年多來拒絕官方互動溝通化解分歧,卻始終透過相關人士來台進行統戰分化,無助於兩岸關係良性發展與相互瞭解,在維護國家安全及保障全體國民福祉的考量下,政府必須採取必要措施,即日起將針對中國大陸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嚴格審查。

陸委會指出,中國大陸企圖透過外交及軍事的偏執威嚇做法,壓迫台灣接受其單方設定的「一個中國原則」,只能證明中共對台灣的政策與民主民意充滿恐懼及不安;但北京當局反向而行的惡劣行徑,只會讓台灣愈加堅定走自己的路、不會屈從。

陸委會重申,北京當局是兩岸良性互動發展的破壞者,其愚昧作為不會對我們是主權國家的事實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損害,國際社會也終將認清中共政權虛偽、兩面的本質,其利用政經強勢威脅,侵犯台灣及他國主權安全,將嚴重危害整個東亞區域的安全結構及民主人權普世價值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