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隱憂 泛綠許忠信恐參戰

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由高思博出線,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除了擔心高育仁的財力,還有朱立倫的政經實力。(記者邱灝唐攝)

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由高思博出線,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除了擔心高育仁的財力,還有朱立倫的政經實力。(記者邱灝唐攝)

2018/05/23 06:00

〔記者邱灝唐、楊金城/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結果由前立委高思博勝出。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表示,擔心高思博的實力和高父高育仁的財力,更擔心高的姊夫、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政經實力;高思博則指黃在說「幹話」,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一家人的力量怎麼跟國家力量相比?」

黃偉哲說,二○○八年高思博參選立委時,台南曾發生金錢滿天飛的情形,希望這次高好好撙節,他祝賀高贏得初選,也期待這次大選會是一場君子之爭。

對此,高思博直指是「無聊的幹話」。高表示,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黃偉哲最大的支持者是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家人的力量怎麼跟國家力量相比?」希望黃能像個男子漢、一對一,不要亂扯家人,否則就不是「君子之爭」。

至於黃偉哲提到二○○八年的立委選戰「金錢滿天飛」,高思博則反嗆,歡迎雙方比較初選經費,特別是黃「被迫公開」的數字,而且黃的初選看板有三五○面,他只有八十四面,電視廣告黃更是他的三倍,所以需要節制的應該是「黃委員」。

此外,同屬泛綠陣營的前台聯立委許忠信,昨表示將於本週六在台南召開記者會宣布是否參選;並傳出週日由「重量級」政治人物陪同許忠信於台北召開參選記者會,台南市長選舉泛綠面臨分裂。

週六宣布參選否 許忠信:機率很大

許忠信昨天受訪表示,是否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台南市長,目前「仍在徵詢意見」,但「參選機率很大」。

許忠信昨天也首度透露,其實民進黨選對會曾於三月底及四月初,兩度徵詢他整合的可能性,開出入閣或是當副市長等條件,都被他一口回絕,因為他參選是為了幫台南招商、促銷農產品,並非上述兩種職務可達成。他強調不可能被民進黨勸退或整合,至於選對會是由何人出面跟他洽談?許說不方便透露,但二次接洽的都是同一人。

許忠信說,他曾親自向前總統陳水扁、總統蔡英文談過參選一事,對方皆表尊重;至於前總統李登輝則透過其女兒李安妮轉告,只是尚未獲得回應。

條件交換?黃:不可能私相授受

而民進黨是否有出手整合許忠信?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昨天說了三次「沒有」。

黃偉哲回應,他沒有聽過黨中央在整合許忠信,但市府任何職位絕不能私相授受,他們不應也不會陷許於不義,應該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而且競選的過程中絕對不能互相攻擊,這個是支持者所無法容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