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健華:美持續助台 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22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參與,包括阻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昨日重申,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大會;他也強調,促進美台合作並非零和遊戲,加強美台關係不會犧牲任何其他人的利益。

促進美台關係並非零和遊戲

歷經多年,AIT新館將於六月十二日落成。梅健華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AIT搬到內湖新館後,美國將持續增加與台灣的合作。

被問到中國近年升高打壓台灣國際參與的看法,包括台灣今年再度未能獲邀參與世衛大會(WHA),梅健華說,美國對中國阻撓台灣獲邀參加WHA感到失望,美國將持續呼籲WHO發給台灣參加WHA邀請函;在能力所及範圍內,美國將持續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特別在衛生等領域。

媒體詢及,中國對於美國提升對台支持感到不滿,美國是否會利用台灣,在經濟、軍事方面取得中國的配合。梅健華回應說,美國促成美台合作關係的努力並非「零和遊戲」,加強美台關係不會犧牲任何其他人的利益;美國與台灣在許多議題上合作,也不會影響其他任何人的利益。

媒體問到,美國陸戰隊是否將進駐負責AIT新館維安;梅健華表示,AIT目前在信義路的辦事處,是由一群美國人員與台灣當地的維安人員負責維安,這樣的維安措施未來在內湖新館也將持續下去。

梅健華笑說,台灣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安全的地方,但若要見識什麼是真正安全,他邀請大家將來到AIT內湖新館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