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意外停火 台股挑戰11000點

法人分析,美中貿易戰意外停火,對台股或其他亞股,絕對是正向力量。(路透)

法人分析,美中貿易戰意外停火,對台股或其他亞股,絕對是正向力量。(路透)

2018/05/21 06:00

美中都清楚 關稅戰開打將兩敗俱傷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干擾國際股市多時的美中貿易戰出現逆轉,法人分析,美中貿易戰意外停火,但細節尚未出爐,未來針對智慧財產權、市場准入,甚至中國製造二○二五等關鍵議題,雙方還有得吵;但對台股或其他亞股,絕對是正向力量,可助台股今日挑戰一萬一千點大關,但需慎防追高風險。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這代表美中雙方都清楚,若六月關稅戰真開打,對彼此都是傷害;也凸顯不管是美國祭出三○一條款,或是中國回嗆同規模反擊,都只是假議題;這對股市絕對是「正向力量」。

法人:正向力量 仍需慎防追高風險

他認為,台股隨著第一季財報及四月營收陸續公布,績優產業與公司股價已呈現正面反應,若美中貿易戰停火後,外資回補力道轉強,台股走勢將再度增溫,但還是要小心追高風險。

廖哲宏指出,不管美股或台股,短期間漲幅已大,美中貿易戰暫喊停,雖有利於台股整體指數上攻,但還是要看個股表現;時序進入電子產業備貨旺季,預期整體科技業營收動能將逐漸往上,短期供需緊俏的零組件仍未看到紓解,相關產業仍值得持續關注,預期「上肥下瘦」情況將延續到下半年。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中美貿易談判結果出爐,台股震盪整理後應有走高機會,短期可以中性偏多看待;在類股表現方面,漲價題材趨勢未變,還是市場多頭留意關鍵點,除了被動元件、矽晶圓持續強勢,原物料也值得留意。

他認為,那斯達克指數距離今年三月歷史高點僅差不到四%,若美中貿易戰停火後推升美股再創新高,台股在外資回補力道下,整體表現就不會太差,挑戰一萬一千點關卡應該只是早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