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兩週年》蔡:未來加速執行改革方案

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接見聖露西亞公共工程部部長金恩(左),總統致詞時感謝聖國對台灣長期的支持。(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接見聖露西亞公共工程部部長金恩(左),總統致詞時感謝聖國對台灣長期的支持。(中央社)

2018/05/21 06:00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林良昇、沈佩瑤、鍾泓良、楊國文/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就職兩週年,執政成果備受關注。司改會、勞團等民間團體分別召開記者會與發布聲明,批評政府在司改及勞權表現;屬「英派」的台灣世代智庫則公布最新民調,拋出二○二○年總統選舉的民調數據,指蔡英文分別對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時,蔡英文均取得十個百分點以上的領先差距。

在五二○這一天,蔡總統首度上網媒「總統給問嗎」直播平台,並以「人權保障」等四則影片,回應網友辛辣提問。對於兩岸關係,她強調:「還是以維持現狀做為兩岸政策主軸!」「改革初期是困難的,前兩年花很多時間在修訂舊法或訂定新法,未來兩年將加速執行改革方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臉書貼文指出,二年來,蔡總統展現了改革的決心,立院黨團團結以赴,完成了年金改革、深化民主、轉型正義等一項項社會要求已久的艱難工程。蔡總統為台灣擘畫的新經濟藍圖,行政院也努力一件件落實。「未來,對人民的承諾將一一付諸實現,我們的腳步不會停歇…」。

前總統馬英九昨談到蔡英文總統就職兩週年民調創新低,他說,蔡可以自問,兩年來人民生活有改善嗎?缺電危機有沒有減少?兩岸關係及外交有變好嗎?答案很清楚,希望蔡總統好好把未來兩年工作做好。

民間司改會昨也發表聲明,民眾在乎的是權益侵害所造成巨大痛苦的問題,包括不適任法官、檢察官的淘汰、冤案平反等,但政府處理問題的魄力和決心不夠,「人民對司改的滿意度仍低」。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天回應:「坦白講,國民黨怎麼有臉出來罵?」蔡總統做的事情,是馬英九做不到的事,國民黨幾十年來做不到的事,民進黨做了。

民調:對戰2020 蔡贏吳、朱

台灣世代智庫也公布民調,問及二○二○年總統選舉投票意向,當民進黨、國民黨候選人分別為蔡英文和吳敦義時,蔡的支持度為五十四.四%,領先吳的二十三.三%;當候選人是蔡英文和朱立倫時,蔡的支持度為四十七.四%,領先朱的三十七.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