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德發:中國文攻武嚇 台灣人反感

中國近二年對我武嚇作為

中國近二年對我武嚇作為

2018/05/20 06:00

一貫軟硬兼施伎倆 不僅沒效果 還會造成副作用

〔記者涂鉅旻/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滿二年,中國加重對台文攻武嚇的力道,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赴淡江大學「淡江戰略學派年會」演說時表示,中共文攻武嚇對台「幾乎沒什麼效果」,不僅台灣人民會反感、不會接受,也會造成副作用。面對這些宣傳伎倆,台灣將堅持自由、民主、開放的核心價值,也盼外界能給國軍信心。

嚴並表示,無論國際權力結構、區域問題或兩岸關係,都隨著國際情勢變化,挑戰相當嚴峻。中國透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使習近平集黨、政、軍權力,形成強人政治,中共對台政策將採取「硬的硬,軟的軟」之一貫兩手策略,硬的為軍事發展,軟的則為經濟層面,如對台的「卅一項措施」。

嚴德發指出,中共完成「軍區改為戰區」等軍事改革後,最大目的為發展聯合指揮作戰目標,實施跨區遠航、延伸軍隊打擊範圍、海空軍跨島鏈任務等作為,除對我國造成軍事威脅,也牽動區域情勢。對於中共文攻武嚇不停歇,嚴表示,他個人認為「幾乎沒什麼效果」,不僅台灣人民會反感、不會接受,也會造成副作用。

對於我國面臨軍事挑戰,嚴德發表示,台灣位處島鏈重要戰略價值地位,也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堅守這些核心價值,並發揮區域戰略地位價值。國軍也絕對有能力、有信心守護疆土,落實國防戰略規劃,掌握各方威脅,並維護國防安全,盼外界能給國軍信心。

中國這兩年持續對台施壓,根據國軍、日本防衛省資料,中國解放軍於二○一六年底起,增加軍機、軍艦遠海長訓頻次與強度。除武嚇外,中國也透過宣傳戰進行文攻,例如四月間在福建泉州灣外實施例行性火砲射擊,卻透過中國官媒誇大放送,但公佈的演訓畫面卻被認為是歷史畫面。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赴淡江大學發表演說。(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赴淡江大學發表演說。(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