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新金總座 出國搶外資票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5/18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將在六月八日改選董事會,由於市場派寶佳宣稱不徵求委託書,外資動向成了這場改選之關鍵;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本週一已經親自出馬,飛往香港、新加坡及日本等國進行Road Show(對機構投資者的推介活動),說明公司經營績效,並爭取認同支持。

外資持股台新金股權比重約廿六%到廿七%,過去股東會投票率約六成,十六%左右;因台新金從未有過市場派,外資都是把票投給公司派,這次寶佳來勢洶洶,若有外資倒戈或變心,對選情將造成重大影響。

業界分析雙方實力,寶佳本身持有台新金股權九.九%,只要再拿二到三%股東的支持,要拿下一席台新金董事並不困難;但寶佳的企圖心不只於此,這次共提名兩席普董、一席獨董,目標拿下三席董事,目前正積極爭取外資及其他小股東支持。

台新金本次董事會選舉共提足七席,擺明一席也不讓,這也是台新金成立十七年來,頭一次有市場派搶進,目前除在國內公開徵求委託書,更重要是爭取外資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