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政黨奧援 柯文哲擬海選競選團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媽媽昨身穿綠色洋裝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途中分送西瓜給信眾。(記者劉曉欣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媽媽昨身穿綠色洋裝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途中分送西瓜給信眾。(記者劉曉欣攝)

2018/05/18 06:0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蕭婷方、劉曉欣/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前天確定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籍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文英旋即以「職場倫理」為由請辭。柯文哲昨證實已批准李文英的辭呈,過程中有慰留,但李因個人政治理念而婉拒,他不想互相為難就同意了。對於這次選舉不能再向民進黨借將,柯則說,還在考慮是否辦海選,招募年輕人加入競選團隊。

至於同為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表示為顧全大局將留下,是否代表柯與綠營還有合作機會?柯文哲強調,合作機會還很多,中央跟地方有很多業務要一起進行,政黨政治不是殺父仇人,未來事情太難預測了,不過目前沒有計劃爭取兩階段民調,也沒有要加入民進黨。

民進黨確定自提,也代表柯文哲無法比照二○一四年借將打選戰,柯苦笑說,有在想是不是辦海選,招募年輕人進入競選團隊,「台灣人才很多,就是怎麼去給年輕人機會。」

柯文哲正規畫競選總幹事人選,外傳是「綠色和平」廣播電台主持人陳雨鑫。陳昨受訪證實柯三個月前有邀約,但陳建議柯找前總幹事姚立明回鍋,柯回他「這不要講。」他也推薦由陳景峻擔任總幹事。

為子加油 柯媽:人要有志氣

對於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柯媽媽與柯爸爸昨到彰化伸港迎接「白沙屯媽祖」時受訪強調,不要緊,這樣才有競爭,對柯文哲有信心,人要有志氣,只要認真去做,市民就會認同。

對於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柯媽媽說,「兩岸一家親」的意思是彼此都是平輩,就像是兄弟,「不代表我們就要嫁去他們家」,大家都是在台灣出生,怎麼會要讓人家管?

對於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人選,柯媽媽強調「這不要緊啦」,因為大家都住在台灣,都是朋友,各自打拚;至於未來有無合作機會,一切「順其自然」,不要強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臺北能源之丘2.0—山水綠生態公園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動工記者會,地方里長為柯市長加油,喊「凍蒜 !」。(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臺北能源之丘2.0—山水綠生態公園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動工記者會,地方里長為柯市長加油,喊「凍蒜 !」。(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