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看柯P 操作棄保拚連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市議會進行預算案報告及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市議會進行預算案報告及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將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國民黨及民進黨北市議員皆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下來可能會操作棄保拚連任,如柯持續激化與民進黨對戰,選前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吸藍票,搶當藍營共主,柯恐操作「棄丁保柯」;如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穩固藍營四十%支持度,柯文哲反會算計操作「棄綠保柯」,將考驗選民智慧。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等人認為,黨中央應儘快確定徵召人選,而且推出強棒,如拖延太久、留模糊、聯想空間,形同放水柯文哲,給柯棄保空間。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指「民進黨在柯文哲執政第四年,終於確認自己不是北市執政黨」,坦言過去有選舉合作,大家質詢手下留情,未來監督質詢市長的力道勢必會重一點,扮演好稱職的「在野黨」。

國民黨議員陳永德說,柯文哲為連任會不擇手段,藍營已歸隊,丁守中現在笑得燦爛,認為不會發生「棄丁保柯」,柯反而要拉攏淺綠,操作「棄綠保柯」。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也認為,二○一四年國民黨最受嫌惡的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觸底拿四十%選票,丁沒有連被討厭的理由、最少有四十%支持,柯只能操作「棄綠保柯」。

但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認為,柯文哲會激化跟民進黨對戰,籠絡藍營里長,得到親民黨、民國黨、部分國民黨議員支持,也會透過人脈關係對中國國台辦表達「穩定溝通的訊息」,成泛藍共主,達成「棄丁保柯」戰略,說不定柯文哲正評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十月召開。

新黨主席郁慕明去年曾說,如民進黨推人,願有條件支持柯文哲。但新黨議員陳彥伯說,柯向不爽「兩岸一家親」的民眾道歉,已傷了新黨支持者的心;新黨還未做最後決定,但按過去慣例,如未自提人選,八、九成機率會支持國民黨。

民進黨議員王孝維說,原本北市選情是「兩綠打一藍」,但柯兩岸立場無法與綠營支持者融合,局勢也演變為「一綠打兩藍」,重演過去陳水扁、黃大洲及趙少康的局面,民進黨仍有機會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