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雙北若「強強相加」 有助全國選情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認為,目前檯面上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都很優秀,黨中央會循民主程序,選出最適當的人選。圖為蘇日前走訪基層與民眾和影。(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認為,目前檯面上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都很優秀,黨中央會循民主程序,選出最適當的人選。圖為蘇日前走訪基層與民眾和影。(資料照)

2018/05/1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決定在台北市長選戰自提人選,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態度低調,僅說相信黨中央會做出最適當的決定;民進黨人士分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爭議多多,黨內同志理念相同,當然比較好合作,只要在台北市尋覓強棒參選,「雙北強強相加」,更能帶動民進黨在全國各縣市的選情。

蘇貞昌日前在電台專訪時表示,希望民進黨中央好好決定台北市長人選,不要讓他選得太辛苦;民進黨選對會昨天決定在台北市長選戰自行提名,蘇貞昌的發言被認為是促成台北市自提人選的「臨門一腳」。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表示,民進黨在新北市已徵召強棒蘇貞昌參選,期待在台北市也能徵召強棒,「雙北強強相加」很有號召力,這對民進黨在全國各縣市的選情都有幫助,雙北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兩位強棒如果能從雙北共同議題,例如淡水河整治、交通、捷運等面向提出合作策略,互相拉抬、水漲船高,對選情會有很大助益。

蘇貞昌辦公室的幕僚指出,雙北雖是共同生活圈,但兩市選民仍有各自不同的關注議題,綠營在雙北會「分進合擊」,「分進」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合擊」是選擇雙北聚焦的共同議題,聯手出擊、聯合造勢作戰。

綠營在雙北會將「分進合擊」

熟悉雙北政壇的綠營人士分析說,柯文哲的爭議太多,民進黨如果沒有自提人選,相較於藍營在雙北的「丁侯連線」,蘇貞昌將陷入孤軍奮戰,因為蘇貞昌與柯文哲合作會引起綠營基層的反感,但如果與柯若即若離,又會被國民黨見縫插針。

親近蘇貞昌的人士評估,民進黨在台北市長的人選非常重要,攸關蘇貞昌在新北的選情,如果也是與蘇貞昌條件相當的強棒,彼此合作絕對會有「一加一大於二」的選票外溢效應,相信民進黨的台北市長人選會有「黑馬」出線的可能;反之,如果台北市長的人選戰力不夠強,對新北市的助益相對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