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改判有罪 柯建銘:弄權一時 淒涼萬古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宣判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宣判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8/05/16 06:00

〔記者蘇芳禾、邱燕玲/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訴洩密案二審判刑四個月,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指出,高等法院做出深具憲政意義之判決,雖然是輕判,但對於捍衛憲政體制卻有一槌定音的效果,馬終於為其毀憲亂政付出代價,是「弄權一時,淒涼萬古」,呼籲馬應認罪,利用卸任後的時間,好好贖罪。

王金平:尊重司法

對此判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僅表示:「尊重司法。」

柯建銘說,馬英九在九月政爭時,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向其報告案情,指揮檢調系統辦案,監聽立委並進行政治鬥爭,他始終對外宣稱其行為是「守護憲法」,實際上這種行為已是特務治國,更勝兩蔣時期。

他認為,若此行徑未受到司法追訴,將使總統成為權力無所節制的獨裁者,前人為了台灣民主奮鬥的血淚與成果都會付之一炬,因此,檢察官對於馬英九提起公訴,並非是政治追殺,而是為了捍衛憲政體制,守護我們共同努力而來的民主台灣。

柯建銘表示,高等法院此次判決,無疑是確立民主憲政的里程碑,二審法官深具法律專業與憲法良知,令人敬佩。司法體系中,仍有充滿正義感的法律人,體現「法不阿貴,繩不撓曲」的諍言明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