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界︰解危少子化 有助新南向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4)昨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工商團體都表示肯定。(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4)昨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工商團體都表示肯定。(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16 06:0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行政院公布我國首部經濟移民法規劃,工商團體都表示肯定,認同放寬投資移民及專業人才有助提升人口素質,開放中階外籍技術人力也可以化解少子化危機,留用僑外生更是對的決定,將可協助新南向政策發展。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指出,台灣勞動人口結構老化,加上生育率過低,缺工、缺才等問題日益嚴重,若引進中階外籍技術人才,將帶來新的就業人口,可望能解決五缺中的「雙缺」。

舒緩雙缺 企業不外移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也認為,引進外國人才舒緩雙缺壓力後,企業不外移出走,反而更能促進本國經濟成長。

蔡練生指出,台灣不僅有少子化危機,人才更出現嚴重逆差,過去台灣引進低階藍領,但高階白領不斷外流,是台灣陷入低薪困境的主因之一。

他也建議,有關中階外籍技術人力薪資門檻,「產業人力」月薪得逾四.一萬餘元,一般本土藍領勞工也難達到這數字;薪資門檻雖是保護本勞的配套措施,但或可依更嚴謹的專業能力資格做為主要門檻,並參考國際做法,才能讓政策美意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