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點亮毒海明燈 戒癮人開戒毒村

亞杜蘭關懷協會戒毒村學員每天固定唱詩歌,讀聖經,靠信仰戒除毒癮。(記者林嘉東攝)

亞杜蘭關懷協會戒毒村學員每天固定唱詩歌,讀聖經,靠信仰戒除毒癮。(記者林嘉東攝)

2018/05/14 06:00

記者林嘉東/專題報導

走出毒品陰影,更生人變成救命天使!由8名戒癮成功的毒品更生人所成立的「亞杜蘭關懷協會」,3年前成立戒毒村分享戒癮經驗,並首開先例創辦「亞杜蘭廚房」,提供更生人就業機會,成功模式連公部門也佩服不已,近來更接手基隆戒治中心「向上學苑」,打造成亞杜蘭第二間戒毒村,盼助更多「學弟」能戒癮成功。

8人變身天使 帶領戒毒

帶領這批「過來人」的亞杜蘭關懷協會秘書長「亮哥」林明亮,3年前決定把自己不靠戒癮藥物、只靠信仰的成功戒毒經驗傳揚出去,理念獲得鍾維鴻、劉德志、徐國勳等7名過來人支持,眾人遂在教會與善心人士捐款下,於新北市石碇區成立亞杜蘭戒毒村,學員們生活在約50坪大的鐵皮屋內,臥室、浴室、講堂、廚房等硬體設施一應俱全,還有林明亮團隊全天候24小時陪伴,至今已幫助50多名更生人戒癮。

生與死拔河 靠信仰度過

除了戒癮外,協助更生人重返社會也是亞杜蘭關懷協會的重要目標,前年協會在汐止區開設亞杜蘭廚房,順利協助7名更生人擁有自己的事業,全面性的戒毒模式也贏得基隆地檢署肯定,去年底正式接手基隆戒治中心「向上學苑」,打造亞杜蘭第二間戒毒村。

亞杜蘭廚房 幫重新就業

位於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對面的「亞杜蘭廚房」,其實是一家燒臘便當店,由店長魏建枝帶領同樣是更生人的劉德志、許名仁、潘昱辰等人一起營運,由於店長廚藝好,除了燒鴨等基本款外,每天還有店長別出心裁的主廚私房菜,提供多達19種菜色,目前在汐止地區小有名氣,營收也十分穩定,林明亮已規劃開設第二家分店,盼幫助更多更生人循此模式自給自足。

「戒毒是一場生與死的拔河」,林明亮說,他們不靠戒毒藥物美沙酮戒治毒癮,而是靠讀經、禱告與24小時陪伴來帶領學弟認識福音,進而重新做人。

現年40歲的亞杜蘭新學員吳聲勵說,他從小混幫派,染上海洛因、安非他命兩種毒品,走投無路下來到亞杜蘭碰碰運氣,沒想到竟深受詩歌感動,從不會彈琴、不會看譜,到現在已能彈出一首首動人的樂曲。

「彈琴是我向耶穌禱告求來的!」吳聲勵開心地說,直到現在他才知道母親為何幫他取這個名字,原來是要他用「聲音」來「鼓勵」人,一路走來真的要感謝亞杜蘭,更要感謝救他的上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