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屍血案// 逆孫偷錢失風 弒親後回家睡覺

台南市南化區10日發生3死劫財血案,郭濬毅坦承犯案。(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南化區10日發生3死劫財血案,郭濬毅坦承犯案。(記者吳俊鋒攝)

2018/05/13 06:00

先殺兩親 再將外婆滅口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台南市南化區北寮里十日發生三死劫財血案,長期向八十三歲外婆李胡木哖伸手要錢的卅九歲嫌犯郭濬毅,行凶前剛與外婆一起吃晚飯,隨後疑行竊失風,涉拿鐵鎚先擊殺七十八歲外叔公李清祥、七十七歲李蘇靜夫婦,再將想報警的外婆滅口,郭男接連對三位至親頭部共重擊至少十五下,狠到打爛頭殼,隔天還鎮定陪母親回現場認屍。警方掌握秘密證人證詞,昨晨讓他俯首認罪,原本狡黠掩飾犯行的郭男,至此懊悔說:「判我死刑好了,活著出獄也沒有臉見親友。」

郭嫌認罪後供出,他殺人後搜括約近萬元,拿去還給債主,之後回家睡覺,第二天直到警方聯繫,得知死者遺體被發現,再開車載母親回現場;鄰居昨天議論紛紛,眾人痛罵:「他的外婆對他這麼好,竟做出這麼夭壽的事,至少該判他三個死刑!」

犯案後 冷靜陪母回現場

慘案約發生在十日晚間七點多,隔天街坊鄰居送青草茶給李胡木哖,門沒關卻無人回應,請她住附近的親戚前來查看,驚見阿嬤仰躺一樓廚房地上氣絕,警方獲報趕抵,又發現隔壁鐵門深鎖的李清祥夫婦也遇害,李清祥趴在一樓房間門口、李蘇靜仰躺後側廚房。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林朝文十一日深夜進駐現場指揮偵辦。

警方很快探出,郭濬毅曾行竊外婆家,且常向外婆伸手要錢,在親友、鄰居間風評不佳;警方緊急通知所有家屬趕來,郭男也載著母親從永康返回現場,不時假意關心查案進展。玉井警分局偵查隊長柯景祥表示,前晚就認為郭濬毅有嫌疑,郭面對詢問時略顯緊張,指稱十日早上有來南化北寮,到芒果園幫忙,下午趕回高雄工作,案發時人不在北寮。

俯首認罪「判我死刑好了」

但警方掌握兩位秘密證人,目擊郭濬毅在十日下午仍在外婆家附近的南寮公墓一帶徘徊,路口監視器也拍到他的車子;郭嫌見警方起疑,一度情緒激動,高喊「我沒有做」,也一度保持沉默,警方發覺他的脈搏跳動激烈,確認他已至「臨界點」,大力勸說下,昨天凌晨四點突破心防,郭嫌供出偷錢被外叔公斥罵後,當時「失心瘋了」,犯下血案。

警方根據郭嫌供詞,昨天上午在距離命案現場約三公里的產業道路邊坡草叢找到擊殺死者的沾血鐵鎚。

警方調查,郭嫌十日下午已在外婆李胡木哖住處,傍晚陪外婆用膳,晚間七點潛入隔壁外叔公家偷錢時被發現,遭外叔公斥罵後失控連殺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