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灼傷動14次刀 他用相機復健 看見谷底重生

陳楚睿重拾相機,透過鏡頭讓更多人看見灼傷者重新站起來的驕傲。(記者蔡清華攝)

陳楚睿重拾相機,透過鏡頭讓更多人看見灼傷者重新站起來的驕傲。(記者蔡清華攝)

2018/05/12 06:00

〔記者蔡清華、黃旭磊/高雄報導〕「判重刑還不如多一點實質照顧和幫助」,氣爆傷患陳楚睿早已不再心存怨念,繼去年「目光.Gaze」攝影展後,今年九月還要到台北華山再追加一場,用相機讓更多人看見重度灼傷者重新站起來的驕傲。

高雄氣爆時,二十八歲陳楚睿是高雄新莊消防分隊替代役男,他跟消防車趕往凱旋路支援,拉水線救災時,瞬間氣爆造成他們受傷,陳楚睿身體有五十九%二度到三度灼傷,強忍痛苦動了十四次刀,經過四年復健才逐漸恢復。

曾經是平面模特兒的陳楚睿,氣爆毀了他的俊俏臉龐,和一雙會彈琴、攝影的手,交往五年的女友跟他分手,這樣的打擊曾讓他頹廢一整年,如今他與傷友積極復健,找回笑容。

他說,傷害都已造成,人生也無法重來,如今最重要的是讓傷能獲得更好照顧和幫助,去年他重拾相機,透過鏡頭引導旁人以更友善的角度看待,希望更多人了解他們的努力,並能尊重傷友。

漫長的復健過程,他還認識「八仙塵爆」年輕患者,他們彼此打氣、一起復健,如今他勤讀英文,準備要到英國學習攝影,勇敢邁向未來。

消防副中隊長重回救災崗位 仍勇往直前

另,高雄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中隊長余泰運,時任前金消防分隊副中隊長,遭氣爆威力炸昏,經診斷,手、臉和胸口二到三度灼傷,經過近兩年復健,重回火場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