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建喬︰當時抽驗 不知管線貫穿箱涵

高市秘書長趙建喬表示,收到判決書後一定上訴。(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秘書長趙建喬表示,收到判決書後一定上訴。(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12 06:00

〔記者王榮祥、張文川/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等三位官員,在高雄氣爆案中遭重判,趙建喬直言判決不公,收到判決書後會立刻上訴。

趙建喬說,當時驗收規範是採抽驗,根本不知管線貫穿箱涵,他自己擔任主驗、並沒下去,而是由其他相關人員驗收。

榮化前董座︰三疑點未釐清

而李長榮化工由律師陳玲玉代表前董事長李謀偉回應,強調本案還有包括高雄市政府廿七年前施作的箱涵問題、中油疏失、案發前濃重瓦斯味等三大疑點未釐清,將提起上訴,力爭還原氣爆主因。

人在國外的李謀偉昨發書面聲明表示,遺憾法院給了一個判決,卻沒給社會一個真相,此案的國賠案已判定,氣爆原因是高雄市政府以箱涵包覆地下管線的施工工法所致,「若判決未找出真正的問題並解決漏洞,你我都還是潛在的可能受害者」,並批檢察官「以違背科學事證的理由草率起訴,有違人民對司法檢察權的信任」。

陳玲玉替李謀偉發言,希望二審傳喚專家提供科學意見,釐清氣爆主因。她並提出一審有三大疑點未能釐清,一是一九九一年高雄市政府施作的箱涵,不應包覆住地下管線;二是監院調查報告與國賠案判決都認定中油也有疏失;三則是案發前三天現場就有人聞到濃重瓦斯味,懷疑瓦斯外洩才是氣爆主因。

陳玲玉質疑,丙烯無色無味,埋在土中不會爆炸,只有浸在水中才會爆炸,應查明箱涵在氣爆案的角色。

榮化公司也發出聲明,呼籲二審以科學方式鑑定氣爆發生原因,並請國內外專家協助還原真相。

肇禍管線穿越箱涵。(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肇禍管線穿越箱涵。(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