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林姿妙 聯手反深澳電廠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赴宜蘭與同黨縣長參選人林姿妙會面。(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赴宜蘭與同黨縣長參選人林姿妙會面。(記者張議晨攝)

2018/05/10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到宜蘭與同黨的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同台,出席反深澳電廠座談會;兩人高呼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興建。侯友宜表示,深澳電廠一定會汙染,他與林姿妙站在一起,共同為新北、宜蘭民眾把關,「大家一起把深澳電廠擋下來」。

林姿妙陣營昨召開「反對深澳電廠興建」地方座談會,邀請侯友宜到宜蘭與談;參與者幾乎都是宜蘭縣國民黨公職或年底五合一選舉參選人,儼然成了選舉「造勢大會」。侯友宜喊話,指宜蘭、新北是好鄰居,深澳燃煤電廠一定會對兩縣市造成汙染,但台電的評估卻拿十年前的生態報告,這是說不通的。

深澳電廠計畫投入一千億元興建,侯酸說,花一千億元蓋一座燃煤電廠,也才創造○.一%的備轉容量,如果把這些錢拿來做產業輔導、補助、節電等措施,哪需要花一千億元?政府應深思,讓高耗能產業轉型。

林姿妙準備了宜蘭生產的地瓜、番茄、芭樂等農產品,並說:「深澳電廠蓋下去,宜蘭就沒有有機農業,宜蘭人要怎麼辦?」侯友宜指出,大家一起把深澳電廠擋下來,他當選後,讓宜蘭有機農來跟新北市契作,讓新北學童吃到宜蘭的有機蔬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