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質疑台電未做戴奧辛分析

市議員王鴻薇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深澳電廠表態。(記者張嘉明攝)

市議員王鴻薇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深澳電廠表態。(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08 06:00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進行深澳電廠案專案報告,並指電廠更新擴建,北市空污一定變嚴重,且北市過去三年來降低PM2.5的努力,將會被抵銷掉;但面對北市議員詢問贊不贊成深澳電廠?柯未正面表態,被議員批評是在打嘴砲閃避問題。

未表態是否贊成深澳電廠

柯文哲表示,深澳電廠是燃煤效果改善,但空污未少很多;台電報告北市PM2.5的廿四小時平均值將上升1.733μg/m3(微克/立方公尺),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的報告更將增加3.04μg/m3,北市空污一定變嚴重;北市環保局立場是,台電環評差異報告並未做重金屬、戴奧辛分析報告,也未報告北台灣人民健康風險。

柯文哲說,北市PM2.5從二○一四年19.6.μg/m3降到15.3μg/m3,接近國家標準15μg/m3;深澳電廠燒煤炭,相當確定過去三年努力降下的PM2.5,會被抵銷掉;台電仍要講清楚該電廠增加的空污。

不過,民進黨議員阮昭雄追問支持或反對深澳電廠?柯文哲未正面表態,指該問題太專業,必須要有充足資訊;阮再追問,難道其他政治人物資訊就充足?未料,柯脫口:「那都亂講話的啊!」

民進黨議員周柏雅批柯不敢講主張、不敢表態,只會一直打嘴砲故意閃避問題。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質疑,柯也不敢講要退回環評,根本是怕民進黨不禮讓連任、擔心得罪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對此,柯僅回應,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