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發聲明 推重建社會信任 台大師生批管違法明確

部份台大師生發起「新五四運動」後,6日台大校園裡,出現不同聲音的黃絲帶。(記者方賓照攝)

部份台大師生發起「新五四運動」後,6日台大校園裡,出現不同聲音的黃絲帶。(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07 06:00

管疑為切割 稱未同意使用「挺管」字句

〔記者黃以敬、吳柏軒/台北報導〕挺管團體在台大辦抗議活動,造成台大學生推擠受傷而引爭議。爭議核心人物、台大教授管中閔昨發文似要切割挺管活動而指出,他並未同意任何團體或活動使用「挺管」字句,他是主張要驅動大學自主、社會信任等社會工程;但有台大師生質疑,台大及社會目前紛擾,全來自管違法兼職又隱匿資訊的個人瑕疵,不說明個人爭議卻只侈言社會工程,恐是沽名釣譽、一大諷刺。

挺管團體上週辦「新五四運動」活動,卻發生台大學生遭拉扯受傷狀況,引發台大學代會等學生團體反彈,指管中閔兼職違法明確,要求台大校方應速重啟校長遴選,不要再讓大學自治主體、三萬餘台大學生成犧牲品。

管中閔昨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個人從未支持或同意任何團體或活動使用「挺管」字句,呼籲各界不再自限「挺管」、「反管」標籤,反成激化對立的語言工具。管並指出,他主張應驅動堅持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重建社會信任機制、反對「吃銅吃鐵,跑馬圈地」新型黨國資本主義等三項社會工程,才是對土地、人們,所應承擔的責任與任務。

學生團體籲重啟遴選 別讓學生成犧牲品

但有台大教授反批,管不釐清自己的違法爭議,只侈言要推社會信任機制?實是諷刺。管不只是申請兼職獨董未經學校核准就「偷跑」上任,更有一○六年六月台灣大直接公告管兼職獨董、審計委員、薪酬委員,台灣大及管卻都到七月才向台大申請後二兼職,台大九月內部簽文、十月才核准,顯示管這二兼職根本沒事先申請、「沒起跑」就上任?無論有無「附帶條件同意」的台大新、舊版兼職準則都不准許,違法事證明確,且有嚴重誠信問題,管根本沒有參選校長的資格。

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陳炳煇也質疑,管教授應先釐清非法兼職、揭露資訊等個人問題,才有資格談社會工程。現今台大遴選爭議及社會紛擾,全來自他個人瑕疵,如不先修身齊家,只口頭高談學校、社會,恐是沽名釣譽,難道是「爺們的水準」?

前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徐同學表示,管稱未支持挺管活動,但他曾簽名助賣挺管T恤,在挺管晚會則託人送豆漿、水煎包,言行不一。此外,管本人或挺管方最大問題是常用模糊詞彙談大學自主、尊重法治,但迴避違法兼職等諸多爭議,讓人懷疑其品行是否堪任校長一職,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