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何必用意識形態互相檢視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簡榮豐攝)

2018/05/07 06:00

〔記者沈佩瑤、林良昇/台北報導〕北市長選戰年底登場,民進黨可能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為何不願表態台灣價值?柯文哲昨受訪時說,何必用這種意識形態互相檢視、互相取暖,甚至變為結黨結派的唯一因素?

柯文哲昨受訪時被問及民進黨或總統蔡英文最近是否有與他溝通?柯僅表示,「大家想法都差不多」,尊重對方想法,大家方便就好。

至於民進黨若與他分手,整體局勢是否對他不利?柯直言,如果做得好,人家就會選你,如果做不好,卻每天在想三角聯盟、兩極對抗,「台灣應該要有機會,跳脫這些東西。」

民進黨可能不禮讓

柯:尊重對方想法

對於是否擔心讓國民黨候選人贏?柯文哲聳了聳肩反問媒體:「那你有什麼建議?」他重申,他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就是做好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對於目前的情勢,國民黨輔選人士仍認為,民進黨很早就打定要禮讓柯文哲,現在的情況只是在安撫深綠支持者,最後還是會回歸藍綠、禮讓柯文哲。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與黨內初選出線的丁守中都表示,不管民進黨提不提人,國民黨會照自己的節奏,全力以赴、爭取勝選,不會把自己的勝利寄望在別人的分裂上。

由於民進黨考慮不再禮讓的原因,是認為與柯的「台灣價值」不同調。媒體追問柯文哲,為何不願主動表態?柯文哲表示,台灣價值不應是台北市長回答,不然每個要選縣市長的人都來講一下台灣價值。

媒體追問,若柯表態台獨,民進黨可能馬上就會決定禮讓?柯文哲話鋒一轉指出,「為什麼台灣現階段反共?」因為反對一黨專政、反對所謂共產黨的唯一優越性,台灣走到今天,已經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度,這也是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歷史最大的貢獻,讓台灣走上一條沒辦法回頭的民主制度。既然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等,是一個社會很不容易才得到的價值,「何必用這種意識形態互相檢視、互相做為一種取暖,甚至變為結黨結派的唯一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