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獲109把長短槍 子彈逾萬顆

檢警調與關務署昨宣布破獲近年來最大宗的走私槍械案,起出長短槍一○九把,各式子彈一萬兩千多顆,數量驚人。(記者林正堃攝)

檢警調與關務署昨宣布破獲近年來最大宗的走私槍械案,起出長短槍一○九把,各式子彈一萬兩千多顆,數量驚人。(記者林正堃攝)

2018/05/06 06:00

〔記者邱俊福、林嘉東/綜合報導〕與中華統一促進黨關係密不可分的竹聯幫,剛被檢警查獲多人涉入暴力犯罪遭提報治平對象,檢警調與海關近日聯手再破竹聯幫仁堂策劃近年最大宗軍火走私案,專案小組從中國裝船、輾轉入境台灣的一個貨櫃中,起出一○九把制式長短槍和一萬二三七八顆子彈,火力之大可組一支精銳步兵連;更令人驚駭的是,槍內彈匣全部裝填子彈,迥異以往「槍彈分離」走私方式;警方心驚透露:「如果攻堅時機沒掌握好,歹徒隨時可以開火,爆發激烈槍戰!」

竹聯幫走私軍火 歹徒隨時可以開火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上午到刑事局聽取簡報與慰勉有功人員,強調這些槍枝若流入市面,將造成治安重大危害,指示相關部門持續全力查緝,展現打擊槍毒犯罪決心。

警方調查,出貨地疑來自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大批槍彈,先運至中國東莞裝船,轉至香港後,上月廿九日清晨以進口兩個注塑機機具名義將藏槍貨櫃運抵基隆港,關務署基隆關將貨櫃列為「必須抽檢」的雜貨櫃,在其中一個貨櫃發覺內藏槍彈,立即報請檢方統合警調等單位共組「0429專案」佈線監控。

前天下午,隱身中國的貨主要求報關行拍照確認「貨物上車」後,貨車司機將貨櫃送至新北市三峽區一處公寓,再臨時變更至附近火葬場一處倉庫前,卸下兩只貨櫃,接貨的廿四歲男子陳建斌聯繫上游找來林姓男子送來油壓機,及請人力派遣公司派出四名工人,合力將貨櫃推入倉庫;警方認定時機成熟,攻堅逮捕六人。

幕後首腦 臉書、人頭手機指揮

陳嫌供稱,原本從事汽車美容工作,離職後失業,因家境清苦,從交友APP認識一名網友居中轉介,幕後人士便以臉書通訊軟體Messenger單向聯繫他,並送來人頭手機以便聯絡,對方表示完成接貨任務即付十多萬元酬勞,他知道可能是不法物品,但因缺錢仍鋌而走險。

檢警過濾情資,認定全案幕後策劃與竹聯幫仁堂關係密切,除將陳嫌收押、林嫌五萬元交保及四名工人限制住居外,正全力追緝幕後首腦。

警方表示,本案走私者將槍枝彈匣全部裝滿子彈,為過去罕見,因槍彈藏在注塑機內部,研判主要目的是減少機具內佔據的空間,但槍內彈匣子彈滿滿,警方攻堅時若碰上歹徒正在「驗槍」,恐會爆發警匪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