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預告 民進黨必提北市長人選

民進黨新潮流系重量級人物立委段宜康昨斬釘截鐵的說,「不必辭不必賭,民進黨一定會提名台北市長。」(取自臉書)

民進黨新潮流系重量級人物立委段宜康昨斬釘截鐵的說,「不必辭不必賭,民進黨一定會提名台北市長。」(取自臉書)

2018/05/05 06:00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黃建豪/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中執委王定宇前天表示,若黨還決定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將辭去中執委。被視為民進黨新潮流系重量級人物的立委段宜康昨斬釘截鐵的說,「不必辭不必賭,民進黨一定會提名台北市長。」

禮不禮讓柯 蔡英文:選對會正在處理

外界高度關切民進黨台北市長選戰是要自提人選或禮讓柯文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受訪表示,這個問題不需要每一天都來處理,民進黨是由選對會處理,在選對會的處理下,將會有個決定,當決定出來後一定會向大家報告,到時候大家有問題可以問個夠。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選對會已經給出兩週就會有結果的時程,所以兩週內,支持者比較不會焦慮,大家也會安靜一點,未來民進黨會提出整套機制和選戰策略。

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指出,下週邀請徵詢對象,包括表態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徵詢三人意見。

王定宇揚言辭去中執委後,段宜康斷言民進黨一定會提名台北市長,引發不少討論。

黨政幕僚:是柯文哲逼黨須自提人選

接近層峰人士透露,基層的火已經燒起來,高層要處理柯文哲案相對困難,選對會的意見幾乎一面倒的要自提人選。之後,選對會將開始徵詢基層議員、里長意見,相信也會是同個方向,傾向自提人選。

黨政幕僚則指出,柯文哲在世大運後的聲望已經被自己玩完,多名選對會成員也在會中直言,柯文哲這樣批評黨中央,甚至在管中閔案落井下石,如果這樣還要禮讓,柯文哲未來會更肆無忌憚;「籌碼是被柯文哲自己玩掉的,是他逼得民進黨必須自提人選,就算最後落到第三名也得要自推。」

操盤人士說,目前基層的強烈意見已經「很難逆轉」,只能期待最強的人選出爐,因為只要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人選,則勢必造成柯文哲和年輕族群的柯粉反撲,民進黨激戰柯文哲,也會有外溢效果,影響其他縣市選情。

立委許智傑說,綠營有呂秀蓮、蘇煥智、姚文智這三人競爭,如果要自提人選,也要有機制可以產出最好的候選人。立委吳思瑤提醒說,不管民進黨是否要自提人選,都要面對柯粉、柯黑的攻擊。

缺席凱達格蘭餐會 柯文哲:扁怕麻煩

凱達格蘭基金會昨晚舉行十三週年感恩募款餐會,表態參選北市長的姚文智、呂秀蓮、蘇煥智都坐上主桌,還上台演說;柯文哲則被主辦單位通知「怕場面混亂,再另約時間與前總統陳水扁見面」。黨內人士認為,民進黨不再禮讓柯文哲的態勢逐漸明朗,阿扁也不想蹚渾水 。

柯文哲回應表示,主要是和陳水扁連絡後,對方怕麻煩;至於這是否代表柯遭獨派拒絕?柯僅重申,不會啦,人家只是怕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