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施暴 9送辦48人裁罰

反年改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26日持續在立法院外中山南路抗議,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號召群眾至立法院外聲援,並繞行立法院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反年改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26日持續在立法院外中山南路抗議,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號召群眾至立法院外聲援,並繞行立法院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2018/04/27 06:00

〔社會新聞中心、記者呂伊萱、吳亮儀、蕭玗欣、吳欣恬/台北報導〕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涉暴力毆打記者與警察、佔據醫院等脫序行徑,引起社會各界撻伐。經台北市警局連夜調查,在前天衝突中,有五十七名群眾遭逮捕,其中九人依蒐證畫面被以傷害、妨害公務罪移送,檢方訊後將四人請回,另五人予以限制住居;另四十八人因無端侵入立院,被警方依社維法裁罰。

根據警方最新資料,前天在立法院外的衝突中,共導致六十八名員警及十四名記者受傷就醫,台北市警察局隨後陸續逮捕、管束五十七名涉嫌攻擊員警、記者及攀爬進立法院區的現行犯。

抗議群眾前天下午遭警方自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處強制驅離,入夜後抗議群眾人數驟減,直到前晚十點,警方第四次舉牌警告,現場只剩下百餘名群眾夜宿街頭徹夜抗議。

不過,昨清晨五點四十分左右,現場大響起床號,一名在場參與夜宿的四十二歲吳姓男子全身酒味,莫名對一名記者謾罵「你們都亂報」,再拿裝有不明液體的水瓶朝記者潑灑。警方見狀逮他,發現他只是潑水,但他出言辱罵員警,最後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早上七點半,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搭車上班,下車時,群眾誤認周是立委或立院官員,胡亂上前攔阻包圍;幸經警力排除,周志浩才順利進入辦公室。

學生抗議噪音

遭嗆「想被打死是不是!」

抗議群眾從上午七點多開始繞行立院抗議,經過附近學校時,有學生受不了連日噪音破口大罵「你們很誇張!」遭反嗆「想被打死是不是!」但群眾中有人自知理虧、要眾人收斂,才沒繼續嗆聲也降低音量。

接近中午時,「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副指揮官吳斯懷等人,也率眾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陳情,表示要遞交陳情書,希望美國能夠調查台灣內部現狀,最後在警察舉牌警告後離場。AIT對此表示沒有評論。

八百壯士昨聲稱要組糾察隊,負責保護在場媒體安全、維持秩序,但中午過後疑因不敵輿論譴責壓力,草草宣布活動提前結束。

醫院也被入侵

衛福部籲警方強力執法

警方表示,原本前天衝突發生之初,警方將六十三人保護管束,經仔細過濾身分及相關事證,發現有一人是媒體記者、另五人無具體事證,便先行任其離去,警方再針對其他五十七人進行偵辦,將其中九人移送法辦,多數具退伍軍人身分,另有四十八名遭警方逮捕者,因立法院暫不提告,由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北地院簡易庭裁罰。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周邊陳抗,甚至入侵台大醫院和台大兒童醫院,嚴重影響急診、門診和住院民眾,衛福部昨天發布聲明嚴厲譴責,並呼籲警方強力執法、維護病患就醫安全。

接力反年改?

李來希、黃耀南都否認

外傳退休公教團體今天接力重回街頭反年改,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前召集人、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昨指出,全教產沒有再發起反年改活動的計畫,五月一日前也沒有相關抗爭規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說,退伍軍人此次抗爭結束後,公教人員沒有要接力,目前先尋求司法途徑,包括提出訴訟和聲請釋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