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眾湧入台大兒醫 影響數千病患

反年改群眾昨以繩索拉開護欄、拒馬進攻立法院。(記者方賓照攝)

反年改群眾昨以繩索拉開護欄、拒馬進攻立法院。(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26 06:00

〔記者鄭景議、林惠琴、黃以敬/台北報導〕八百壯士團體反年改活動行動脫序,不只立法院,昨下午約四點左右,還與在台大兒童醫院前的警方發生激烈衝突,估計有數千名病患受影響,甚至得請警方協助清空救護車道。台大醫院昨呼籲,沒有就醫需求者,應避免到醫療區造成困擾,否則恐對院內感染控制造成隱憂。

八百壯士部分民眾昨團團包圍台大兒醫,讓醫院內的護士及看診病患神色驚慌,警方將門口堵住,不讓八百壯士進入,雙方發生激烈衝突。現場的八百壯士團體指出,他們並非要攻入醫院,是要把警察趕進醫院,因為警察要驅散他們。

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昨在臉書貼文指出,部分陳抗民眾佔領兒童醫院,使用醫院免費網路,給病人使用的沙發也被佔用。陳抗的聲音也影響看診,結帳櫃台的人員喊破喉嚨,民眾也聽不清楚。

台大兒醫人員表示,昨天狀況真的很讓人為難,尤其有小朋友病患及孕產婦因此被影響,幸好台大總院加派人力過來協助,且也拜託保全、清掃人員及時協助。

呼籲抗議者遠離院區

台大醫院公共事務室主任趙于萱則表示,陳抗民眾因人多,部分人會到兒醫使用廁所,也會自行跑到樓上的就診區、住院區,可能影響到患者,對院內感染控制也成隱憂。估計台大兒醫有數千名就醫民眾 、家屬被影響,因兒醫主要是照顧孕產婦、病童的空間,且因人多,可能增加疾病傳染風險,呼籲沒有就醫需求者,應避免到醫療區。

急重症病人若因陳抗活動遭延遲就醫,更可能釀憾事;趙于萱說,昨天被迫緊急拜託警方幫忙,若有救護車來 ,警方幫忙排出通道,所幸沒有發生被擋道狀況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