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搶人 飛官加給擬調高

為因應近期國內外民航公司徵才,及空軍招募培訓不易等因素,空軍研擬調增飛行人員空勤加給,以提升飛行軍官續服現役意願。(資料照)

為因應近期國內外民航公司徵才,及空軍招募培訓不易等因素,空軍研擬調增飛行人員空勤加給,以提升飛行軍官續服現役意願。(資料照)

2018/04/25 06:00

盼縮小與民間機師待遇差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高層官員透露,為因應近期國內外民航公司徵才,以及空軍招募培訓不易等因素,空軍已完成調整空勤加給,以增加飛行軍官續服現役意願的可行性評估,刻正針對調增飛行人員空勤加給研擬可行方案,完成後呈報國防部辦理。

據指出,空軍校級飛行員的薪俸,包括俸給、空勤加給及各項津貼、獎金加計,少校飛行員約為十八萬四千元至十九萬三千元,中校為二十一萬四千元至二十三萬一千元,上校為二十一萬二千至二十二萬一千元左右,與民航公司正機師每月約三十三萬的待遇計算,每月差距達到九萬八千元至十四萬五千元左右。

若與副機師每月待遇約為二十三萬元計算,除了可領到空勤加給最高額的中校級高速機飛官,還稍微多出一些外,其他類別的飛行員,待遇比副機師為低。

軍民平均待遇相差約7萬元

軍方官員說,比較空軍飛行員與國內民航正副機師平均待遇,差異約為七萬元。另就任務而言,飛行軍官除了執行戰備飛行任務,尚有戰演訓及部隊管理、視察等行政作業,工作負荷遠大於民航機師。

為了解飛行軍官續服現役的意願,空軍曾辦理「薪資滿意度及續服意願問卷調查」,回收六三八份,有效問卷計六百三十份,其中針對續服意願與待遇提升有關項目統計表,同意達四一六份(六十七%),無意見一三八份(二十二%)、不同意七十六份(十二%)。

調增待遇提升續服現役意願

經空軍研析,調增待遇是提升飛行軍官續服現役最佳方式之一,空軍正針對調增飛行人員空勤加給研擬可行方案,完成後將呈報國防部辦理。

國防部也指出,去年十一月十日修正施行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已針對校尉級軍官服役年限各階延長兩年,配合國防部研擬的現役軍人退撫新制規劃方案,針對月退休俸的起支俸率以及年增俸率均規劃提高,這些作為均有利現役人員長留久用,也增加飛行軍官續服現役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