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元電銅鑼三廠動土 擔心缺電隱憂

台灣晶圓測試大廠京元電子銅鑼三廠昨舉辦動土儀式,董事長李金恭(右三)呼籲政府須提供穩定電力,才能讓企業無後顧之憂。(記者鄭名翔攝)

台灣晶圓測試大廠京元電子銅鑼三廠昨舉辦動土儀式,董事長李金恭(右三)呼籲政府須提供穩定電力,才能讓企業無後顧之憂。(記者鄭名翔攝)

2018/04/24 06:00

〔記者鄭名翔、洪友芳/綜合報導〕繼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四月初斥資約新台幣一二五億元,在高雄楠梓加工區第二園區興建K廿五廠房後,另一封測大廠京元電昨舉行苗栗縣銅鑼三廠動土典禮,預計投資百億元的新廠房總面積一萬六千多坪,預計於二○二○年第一季完工啟用,屆時可望增聘千名員工。董事長李金恭在典禮上透露台灣缺電隱憂,呼籲政府須提供穩定電力,才能讓企業無後顧之憂。

京元電在銅鑼廠區內已建有兩座廠房,第三期廠房規劃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RC結構建築,單層面積約為二千七百坪,總樓地板面積約一萬六千坪;銅鑼廠區主要是以自行發展的測試設備為主,業務涵蓋中、低階邏輯和混合訊號晶片、CIS感測元件、加速度器/陀螺儀等微機電元件、面板驅動IC等產品;新建廠房依不同測試平台,預計可增設八百到一千台測試設備。

李金恭表示,目前京元電全球共九千多名員工,光苗栗縣就有六千多名員工,銅鑼三廠完工啟用可再增聘千名員工,後續也將增建銅鑼四廠,規模比照竹南廠區,並持續秉持立足苗栗、深耕台灣、放眼全球的經營信念。

李金恭說,美中貿易戰就像兩個大人在吵架,大多數人只會站在旁邊看,並密切觀察後續發展,京元電因客戶分散度較高,最大客戶比重不超過兩成,至今尚未受到衝擊。

但他最擔心的是電力問題,呼籲政府應積極加強電力建設,提供產業、民生穩定電力,如此一來,企業才願意持續深耕台灣;京元電不單需要穩定的電力供應,如何節電,也會是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