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柯」牽動布局? 選對會週三討論

立委姚文智昨號召「反柯」大遊行,訴求松山機場遷建、與遠雄大巨蛋解約。(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姚文智昨號召「反柯」大遊行,訴求松山機場遷建、與遠雄大巨蛋解約。(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2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昨號召萬人上街「反柯」大遊行,此舉是否牽動民進黨台北市長布局?民進黨選對會人士語帶保留說「自然就好」,這些當然會做為正式討論和最後決定的參考依據,未來基層徵詢工作則會照樣進行。不過他坦言,目前態勢對柯文哲來說越來越不利,「因為有破口後,大家一直在跟進,大家一直在表態。」

「目前態勢對柯越來越不利」

據悉,民進黨週三(廿五日)將開選對會,對北市長布局情勢展開初步討論。

選對會人士指出,民進黨提名北市長人選與否,也要看基層民意,「對我們來說,壓力是相當大」,不論是說服支持者要自己提名,說服支持者要禮讓柯,都需要明確的論述。

黨內人士說,此次遊行是把反對聲音化成行動,成為挺柯和反柯的造勢,原本只是私下罵罵的人,變成站出來表達意見,這是對現任市長柯文哲很大警訊,柯早該有危機意識,「但他都沒有,放任反對聲音不斷擴大」。

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過去的經驗都是「邊走邊整隊」,到最後大家就會一致,沒有過像現在這麼嚴重的意見衝突。未來黨一定要充分討論,盡量說服,「不要讓傷害的情形繼續擴大」,民進黨分裂成兩種極端意見,對黨、對候選人都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