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出征 民進黨選情打了強心針

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昨天前往中和四號公園,參加新北市文創推廣協會舉辦的彩繪大地活動,還開心地與小朋友用顏料互相抹臉。(記者邱書昱攝)

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昨天前往中和四號公園,參加新北市文創推廣協會舉辦的彩繪大地活動,還開心地與小朋友用顏料互相抹臉。(記者邱書昱攝)

2018/04/2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週三將通過徵召提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在北市長佈局未明朗下,蘇也被視為帶動民進黨年底選情的「領頭羊」。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受訪說,南部也會對台北、新北懸而未決有種不確定感的焦慮,確定蘇貞昌出來後,焦慮也減了一半,蘇參選對民進黨選情是一帖「補藥」。

至於民進黨艱困選區台東縣,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表示,相信以蘇過往經驗來參選新北市,是非常適當的人選;至於台東選情方面,他認為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整體民進黨如果團結,會給人民帶來信心,若蘇貞昌、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黨內先進願意來台東,也非常期盼與歡迎。

黨政人士分析,蔡政府雖然有相當多改革,包括轉型正義、黨產追討、公投放寬等,「但感覺起來,很多綠營基層仍只看到蔡總統還沒做的事,未對已經做的事給予肯定,這是令人最擔心的事」,加上公教年改七月上路,藍營虎視眈眈,綠營過去還沒辦法凝聚,蘇貞昌的出場,算是給綠營一劑「強心針」。

把國民黨大軍困在雙北

蘇系人士說,蘇貞昌是「領頭羊」的局勢已經確定。目前民進黨與國民黨都認為新北市是最重要的選區,蘇當領頭羊,最重要的就是把國民黨大軍困在雙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都要花很多力氣在新北市,顧其他縣市的時間會被壓縮,這對綠營其他縣市而言壓力會變小。

這名人士說,蘇貞昌本來就很熟悉新北,這就相對抵消朱立倫對國民黨的效果,讓國民黨要花更多力氣固守新北。目前選戰雖尚未檯面化,但從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特地到三重拜會里長,還得弄「媒體場」、請媒體來拍的情況來看,國民黨的壓力已經浮現。他指出,如果時間允許,蘇貞昌當然可能到各縣市辦造勢活動等,這要看黨中央安排;如果陳菊當競選總部主委,若全國有需要,以菊姊個性當然會去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