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卸任》盼教育者不說假話、不做假事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最後一天上班,教育部辦感恩歡送茶會,他上台致詞勉勵身為教育者,要不說假話、不做假事,不斷對話好以身做哲。(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最後一天上班,教育部辦感恩歡送茶會,他上台致詞勉勵身為教育者,要不說假話、不做假事,不斷對話好以身做哲。(記者吳柏軒攝)

2018/04/1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於教育部歡送會中,告別行政同仁,表態自己為扛起管案爭議下台不委屈。他致詞指出,盼教育事業的焦點轉回孩子身上,也期勉教育者應「不說假話、不做假事,多溝通好以身作則」。對比與管中閔面對爭議的神隱態度,潘的致詞語重心長。

潘文忠上週四請辭部長職務、上週六發表辭職聲明強調,台大遴選爭議及管中閔所涉赴中兼職多項疑義,教育部須依法監督且調查釐清才是不失職,但處理台大案過程遭政治壓迫,只能用辭職盼案件回歸事實面。他也呼籲管中閔本人及台大應出面,面對社會質疑及解釋各項爭議,才不違大學自治真義。

潘文忠昨天最後一天上班,次長姚立德、蔡清華、林騰蛟等人回憶與潘共事細節,如潘親自主持廿多次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大會,曾十多小時不離席、鮮少上廁所,認真程度讓人敬佩。

潘文忠昨也希望,教育應把共同焦點放在孩子身上,讓不同特質的學童有發展機會,內部核心政策做好,再放手推到縣市及學校,發展各自教育理念,不採琳琅滿目的花招,也不要各自為政,否則教改不會到位。

潘文忠還說,希望教育者要做到三件事,不說假話、不做假事,更要不斷地多方對話,成為一個示範者。因為教育事業龐大,他認為未來接任者對於大學考招制度、教師專業發展、課程發展等都須關注,期許各階段做好,避免錯失學生發展。

離去前,被問及辭職心情是否委屈?潘立刻回答:「不會啦!政務官就是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