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教長人事/北社肯定潘承擔 盼吳加速教改、推課綱

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18日召開「感謝承擔,更多期待!對新任教長的期許」記者會,除對請辭的前部長潘文忠表示感謝,也對新任部長吳茂昆提出期許。(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18日召開「感謝承擔,更多期待!對新任教長的期許」記者會,除對請辭的前部長潘文忠表示感謝,也對新任部長吳茂昆提出期許。(記者張嘉明攝)

2018/04/19 06:00

〔記者楊淳卉、黃以敬/綜合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因調查台大校長遴選及管中閔遭檢舉爭議,遭泛政治化壓力請辭抗議。本土社團台灣北社昨肯定潘任內對國教改革的貢獻,期待新教育部長吳茂昆對外界所提各種質疑要積極釐清,更應秉公依法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當選人管中閔的爭議。

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昨舉行「感謝承擔、更多期待:對新任教長的期許」記者會。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肯定潘文忠勇於承擔,也認為他是最認真、最正派的教育部長。

對於台大校長遴選問題,李川信強調,這不是藍綠問題,因為歷屆台大校長裡,包括陳維昭在內,沒有一位是綠的,這不是藍綠爭議問題,而是應依法釐清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及管中閔適任與否問題。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潘文忠為管中閔案已經鞠躬盡瘁,「為了不讓中國控制台大校長,我們失去了很好的部長,可惜。」他建議,民進黨政府在處理管中閔事件要有guts(膽識)。而新教長吳茂昆具有國際聲望、曾獲諾貝爾獎提名,期待他上任後,能加速教改與課綱工作的推動與落實。

台灣客社副社長徐國昌則質疑,從潘文忠的辭職書來看,他似乎是「被辭職的」。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則說,二年來課審會,潘文忠幾乎每場必到,有哪一位教育部長這樣做呢?潘文忠是有承擔的人,他的辭職是台灣教育界的損失,這次事件重挫小英政府團隊。

台大研究生學會會長王昱鈞則批評,管中閔在校長遴選時,隱匿獨董身分,學術倫理也有爭議,但卻一直神隱、未面對各界質疑,在校務會議上壓抑學生的聲音。他呼籲,新任教育部長一定要好好處理管案,台大的圍牆也不應該成黨國資本主義、官僚政治殘存的堡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