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看新聞才知審理進度」 小燈泡母發怒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4/18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前天召開王景玉殺害女童「小燈泡」的延押庭,預計七月底前宣判,「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昨不滿表示,她身為被害人母親,竟是看新聞才知道審理進度,怒批︰「沒有尊重被害人的心,講再多都是屁!」高院昨表示,先前開庭都有傳被害家屬王婉諭等人到庭,但她都不來,加上延押庭未規定要傳被害家屬,才未傳她;對於她的說法,高院覺得很無奈。

高院反擊︰傳她都不來

王婉諭是去年司改國是會議的委員之一,她稱看到新聞才知高院十六日召開王景玉的延押庭及審理進度,讓她「超不爽」,在臉書寫下「今天看到新聞,我終於又知道了本案的進度…司法制度,非常優秀的始終如一!從偵查庭到二審,都一貫保持著當事人得透過新聞,才知道訴訟進度的狀態…。」

她提出疑問︰「被害人在訴訟中的角色為何?即便司法院大張旗鼓地開了被害人訴訟參與的公聽會、記者會,熱烈地討論了被害人的各種權益,但…沒有尊重被害人的心,講再多都是屁!」

高院回應表示,先前每次開庭都有傳被害人母親王婉諭等人到庭,但她都不來,法院一直請告訴代理人要轉達,若希望勿與被告碰面,法院也會安排單獨庭期,但她都消極拒絕;十六日延押庭中,法官考量速審法第五條有被告延押次數規定,最遲八月二十日前必須審結,經和律師討論後,才初步擬訂七月底前宣判時程。

高院表示,延押庭只是程序上處理王景玉的延押問題,未傳喚證人、告訴人或提示證據;當天檢方也未出庭,合議庭希望下次審理庭時,王婉諭能到庭陳述意見。

王景玉前年當街揮刀殺害三歲女童「小燈泡」,一審去年五月判無期徒刑,七月上訴高院審理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