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賠2個資本額 宏達電董事年領482萬

去年虧損、平均每位董事仍領逾百萬元酬金公司

去年虧損、平均每位董事仍領逾百萬元酬金公司

2018/04/17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根據昨天公告的上市櫃公司董監酬勞統計,去年出現虧損,但平均每位董事酬金(不含兼任員工酬金)卻仍高達百萬元以上的共有十二家,其中上市十家、上櫃兩家;宏達電去年狂虧兩個股本,平均每位董事仍可領四八二萬元。

宏達電已連三年都大虧百億元,三年虧掉逾四百億元,去年虧損更創下新高,但每位董事每年仍領四百八十餘萬元,主要是宏達電的公司章程規定,董監事的酬金是不論公司盈虧,董事支領固定報酬,就算宏達電虧損超過兩百億元,每位董事還是能照領四百八十餘萬元。

宏達電還不是最誇張的,去年生技股龍燈-KY虧損一.五億元,但每位董事竟可爽領五一九萬元酬金,比宏達電還多。龍燈解釋,去年因匯兌損失導致虧損,如果不計匯損,稅後損益則較前年同期增加八%,董事酬金則較前年同期下降五%。此外,新日光去年大虧逾四十億元,每位董事仍領一○二萬元酬金。

去年上市櫃公司虧損、但仍發放董事酬金的公司超過三百家,其中上市公司超過一百四十家、上櫃公司超過一百九十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