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教複雜 教團:潘出身國教系統難解

教長潘文忠請辭獲准,國教盟理事長、台大教授王立昇表示,新教長迫切需要解決高教問題。(王立昇提供)

教長潘文忠請辭獲准,國教盟理事長、台大教授王立昇表示,新教長迫切需要解決高教問題。(王立昇提供)

2018/04/1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團體認為,潘文忠出身國教系統,對於複雜的高教問題難以處理,因台大管案下台並不意外。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昨天表示,潘文忠近兩年部長任內,高中以下教師有看到好的變化,也感受到潘對教育人員的友善;但高教問題錯綜複雜,原本就難以處理,國教出身的潘文忠,處理不易。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台大教授王立昇表示,潘文忠非高教體系出身,對高教議題的處理,需倚賴教育部高教系統的幕僚。近來多所大學的校長遴選都出了問題,顯然教育部未能防患於未然,事後又搞得烏煙瘴氣,高等教育界惶惶不安,人才外流與國際教育的競爭,是新教長迫切需解決的問題。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潘文忠未妥善解決台大校長人事案就辭職,令人遺憾,台灣高教內憂是台灣高教未見提升、國際排名節節後退、台大不斷出包,外患是中國虎視眈眈欲搶奪台灣的高教人才和研究成果,新的教育部長必須有能力解決高教問題及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